2009-05-10

自訂工作區顯示模式

Grasshopper 的工作區(workspace)裡提供了若干方便的小工具和顯示資訊方式,對於元件的建置與除錯,有很大的幫助。
  1. 首先是元件的顏色:灰色表示正常物件、橘色表示警告(但應該可以執行)、紅色表示錯誤(無法執行)。
  2. 顯示物件分佈狀況的羅盤(compass widget)。可以從主選單 View > Widgets > Compass 切換顯示。
  3. 選取元件後,可以使用對齊小工具(align widget)整理元件,看起來會舒服的多。可以從主選單 View > Widgets > Align 切換顯示。
  4. 接線顏色與線條樣式,顯示傳遞訊息的類型:單線表示單一資料、雙線表示資料串列(list)、雙線線段表示樹狀結構資料(tree)。線條顏色也承襲元件顏色,顯示資料是否有問題。接線樣式的顯示與否,可以從主選單 View > Draw Fancy Wires 切換。
  5. 元件可以用名稱或圖示顯示,從主選單 View > Draw Icons 切換顯示方式。
  6. 由於尺度的不同,有時候工作平面(Construction Plane; CPlane)的座標圖示變得太小或太大,此時可以用主選單中 View > Plane Radius 設定顯示大小。

沒有留言: